守序

乒乓球真有趣

科龙的一些争议

纯粹个人观点

前文 

科龙大战52次数据统计

数据和资源

一、那些年他们各自的纠结与烦恼。

那些年ml觉得自己没硬实绩较jk有差距,与jk一起被称为双子星没底气。但他团体赛特别稳(2012年后不输外战,甚至胶着的比分都少见),因为ml大赛的团体赛表现,外界评价很高。

那些年jk虽然已经大满贯,但1vs1还是输ml较多,还有团体赛表现不够好(2012-2014的三大赛团战都不是全胜),就被评价为水满贯,肯定也郁闷(所以也有了那次赢了ml踢广告牌)。

二、2015年是新双星最不交相辉映的一年。

2015年ml取得了各种胜利,而jk因为伤病一直爆冷(各种单打还有亚锦赛团战)。但即使是2015年,两人交手的小分差距也在20%以内(17.9%),等于平均每一局打到13:11。(2003年以来两人52次交手小分差13.2%,等于平均每一局打到17:15。)

三、2016会出现新的大满贯还是双满贯?

2016年1月到奥运会前,两人4次交手,输赢各半,jk明显状态恢复,所以还是有不少人看好jk可以拼个双满贯。而2015年ml所展现出的完美状态,让更多人对他有信心。

四、里约奥运后热度爆了。

单打报jk没报xx,当时也有很多异议。奥运的单打名额,一个给前一年世锦赛单打冠军,一个给奥运亚洲区预选赛第一名。这次按结果都是马龙,那就要考虑大赛经验了。胖球是国球,是中国有绝对统治力的项目。除了三大赛,其他比赛谁夺冠更多是个人荣誉和地方荣誉,不能作为大赛经验,对总教练毫无参考价值。如果说马龙是团体赛的定海神针,继科就是大赛单打绝对种子,在大赛单打没输过外战,每次都进入四强。(刘国梁力挺张继科战单打:大赛成绩远远超马龙

最终结果是ml取得大满贯,jk单打守住半区与ml会师,团体赛全胜,新双星表现完美。

五、用全满贯与夺牌率来给两人分高下为什么搞笑?

大满贯是一种极致,不是身高体重有多少钱那种可以分出区别的事。中国男乒只有4个大满贯,才成就两代双子星。但某些粉丝非要从别的角度加光环:比如马龙克服心魔坚持下来多么不易;比如继科被退回又拼出来,克服伤病多么不易;可是——星辉耀世,极致何需附加?

他们付出,他们追逐梦想,他们如愿以偿。

不需要我们脑补太多,不需要我们无谓心疼。

===============

https://newspaper.jfdaily.com/jfrb/html/2012-04/02/content_778088.htm(2012年4月1日专电)

https://sports.qq.com/a/20120401/000803.htm

没有派莫斯科世乒赛的功臣老将马琳上场,而是把主力的责任交给了马龙和张继科两个年轻人。有记者问刘国梁,“两人是否让你看到了当年你和孔令辉的影子?”刘国梁毫不掩饰对两位爱将的赞美:“马龙和张继科都是很有天赋和特点的球员,近两年进步很大,他们能成为新的双子星,还有很大的潜力,未来能超越我和孔令辉。

2012年4月1日到2016年8月18日,新双星从被刘指导定义到被全世界肯定(包括他们自己)。

他们相遇,他们竞争,他们相伴同行。

What a good luck for them! And for us~


*推荐阅读 霸者与王者的时代之歌

 
评论(5)
热度(1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